地方 地方焦點

不只美尊重釘子戶 台南都更商也為屋主劃開範圍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的典範……

▲藉由公私合作南都戲院都更觸發啟動海安路、友愛商圈振興(圖/翻攝台南市政府網站)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先前美國西雅圖老婦人拒絕賣房,讓建商為她「跳過」更改設計圖,原來在台灣也有類似的案例。台南市南都戲院都更建商歷經7年的整合,最後為不願搬遷的屋主劃開範圍,該案也在去年底通過更新計畫。

位在西門路與友愛街口的南都戲院更新案基地,佔地2225平方公尺,因屋齡老舊、結構損壞又無人居住,造成地方治安死角,於是戲院業者與建商合作開發。不過,卻卡在擁有22坪土地的蔡姓地主沒有參加意願,縱使建築業者與市府一再溝通,地主然仍不為所動。

最後建商索性繞過蔡姓屋主範圍,並得到台南市都市更新及爭議處理審議會的支持,原則通過其都市更新事業計畫之部分容積獎勵額度,基地內更提供一處獨立出入口的公共藝文空間,並成立法人基金不得出售,前兩年還無償提供市府使用。

蔡姓屋主指出,雖然目前沒有住在那邊,但因為從他阿公、阿爸到這一代都住在這裡怎能賣?他談到,都更案的利弊,建商和政府都沒有說清楚,一旦參加後土地變成共有,日後改建得所有權人同意才行,文林苑王家確實令人同情,其實先前也擔心自己的房子哪天會被拆掉,認為業者追求利潤的同時,也不能傷害別人的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