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岸觀文林苑爭議!陸網友:不都更,北市不如三線城市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們一家都是人?

▲釘子戶被強制驅離,王妻痛罵政府像共產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士林文林苑強拆王家住宅,也引起大陸媒體與網友的關注。天涯論壇網友30日就虧台北市長郝龍斌說,「國民黨跟共產黨果然是同根生」,也有大陸網友直言,如果不都更,台北市將會比大陸三線城市還不如。

台北市政府28日依法行政,強拆士林文林苑王家人住了六代的祖厝,引來知名導演戴立忍、楊雅喆和鈕承澤等人的關注。對社會時事時常提出針砭的吳念真,在30日於臉書也說,「『沒有選舉的負擔,我終於可以好好做一些事了!』終於瞭解這句話的可怕。」

樂揚建設發言人鄒雪娥指出,王家人拒絕搬遷,前後曾開出2億和5億的價格,且親筆寫資料、蓋章,這些資料都有留存下來。

面對被塑造為「大開獅口要5億的貪婪的釘子戶」,王家人無奈的說,他們就現有土地坪數、容積率等計算價值,得出約1億7000多萬元的價值,才會在一開始開出2億。但是不管價錢多少,就是因為不想都更,才會開出「天價」,以「高門檻條件」刁難,希望建商知難而退。

行政院長陳冲則明確指出,已要求內政部對於都市更新案全面檢討法令,類似文林苑所面臨的阻礙或是傷害,期盼以修法來避免未來可能再出現的狀況。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日本「最牛釘子戶」  高速公路只能屈服從中穿過

【圖】都更文林「怨」 網友5張創作惡搞郝龍斌

【圖】挖土機來了! 小心「王家就是你家」

評論/學生不是正義使者!文林苑都更案不應只有王家聲音

傳綠委擋關 北市杭南大樓都更案沒下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