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廁所誤開逃生門 重慶女害飛機溜滑梯彈射

我們想讓你知道…逃生門這麼容易打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架從三亞起飛的飛機在滑行時,一名女乘客誤將逃生門當成廁所門打開,導致滑梯彈出,飛機動彈不得。目前,事件的具體原因,警方已介入調查。航空公司負責人說,該事件已造成一定的經濟損失,待責任認定後,可能依據法律程序向相關人追究賠償。

28日上午,網友「honeyfish」在微博爆料, 10點從三亞鳳凰國際機場起飛的四川航空「三亞-重慶-烏魯木齊」3U8759航班,飛機在滑行時,一名女乘客誤將逃生門當廁所門打開,導致飛機不能正常飛行。(圖/南海網)「你還是能幹,幸好你不是在天上打開的,現在逼我們滯留機場,曬太陽…」

該微博引發網友關注,同時也質疑為何飛機已處於滑行階段,乘客還能在過道上隨意走動。「沒有廣播提示嗎?(乘客打開逃生門時)乘務人員為何不及時出來阻止?」

據《南海網》報導,飛機無法起飛後,100多名乘客被迫下飛機返回候機大廳。經故障檢查和排除,旅客再次登上飛機,於當天下午1點36分起飛。不過,有部分旅客擔心航班安全,拒絕登機,並要求得到相應賠償。

誤開逃生門的女子來自重慶,姓吳,第一次和丈夫坐飛機到三亞旅遊。她說,考慮到飛機的行程可能要兩個多小時,所以在飛機滑行時打算去上廁所,但不知道廁所在哪,走了一遍都沒找到,丈夫告訴她一直往後面走就對了。

吳女指出,當她走到機艙尾部還是沒有找到廁所,這時看見有兩名空姐,便上前詢問,對方告訴她「往右走,扭開門就對了」,隨後她走到一扇門前,將門上的一個紅色把手扭開,突然傳來了「砰」的一聲巨響,逃生門便打開了。

「當時我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門打開後,旁邊的空姐就對我說,『你怎麼把這個門打開了啊,惹大麻煩了!』。」回想到當時的情景,吳女的雙腿還發軟。事發後,員警將她帶到派出所協助調查。

對於網友的質疑,四川航空公司三亞指揮中心現場負責人說,事發後,他們一方面按民航規定妥善安排後續飛行計劃,對那些擔心航班安全的旅客作了解釋,但具體情況及當時乘務員的服務情況,他們正協調配合民航三亞安全監督管理局以及四川航空公司的相關職能部門進一步調查。

該負責人透露,雖然事件的責任認定還沒出來,但由於逃生門不慎被打開導致飛機滑梯釋放,這已給航空公司造成一定的經濟損失,修復該滑梯需一筆不小的費用;待責任認定後,他們可能將根據法律程序向相關責任人追究經濟賠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