黴菌爬上內衣好惱人 醋、牛奶、沸水快上場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牛奶可以除霉...(筆記)

▲內衣發霉怎麼辦?快拿起手邊的醋、牛奶、漂白水來進行一場除霉大做戰!(圖/JML提供)


記者盧姮倩/綜合報導

天氣忽冷忽熱,有時一連下起好幾天雨,剛買的內衣竟然出現黑色的斑點,怎麼洗都洗不掉,該怎麼辦?丟掉太浪費,送洗既花錢又不見得有效,這時趕快拿起身邊既有的材料,像是醋、牛奶、漂白水等,進行一場除霉大作戰,還內衣「清白」!

氣候潮濕、流汗等因素容易讓內衣長霉,黑色的斑點不僅不美觀,這些附在內衣上黴菌還會造成皮膚病,所以許多人看到心愛的內衣長霉後,只能忍痛丟棄,而長過黴菌的內衣的確不適合再穿下去,但如果發霉的情況還算輕微,也許可以試試以下的方法:

1.直接將發霉的衣服置於陽光下曝曬,再用刷子將發霉的污垢塵埃去除,再以清潔劑清洗。

2.浸泡在稀釋的漂白水中,再以冷水清洗。

3.也可以用稀釋的氨水或白醋浸泡,再清水沖洗乾淨。

4.將內衣放在加有少量醋和牛奶的水中洗一遍,可去除新長的霉斑,先用刷子刷,再用沾有酒精的棉布輕輕拭除。

5.先將內衣浸泡在水中一段時間,再加點檸檬汁,輕輕搓洗。

6.以清潔劑刷洗衣物後,放進滾水中煮沸,晾乾即可。

【如何預防內衣防霉】
內衣洗完,不要濕答答的就吊起來晾乾,建議先放置在內衣專用的洗衣袋中,再放進洗衣機裡脫水,或是將洗好的內衣用大毛巾包裹,吸乾水分後再將罩杯拉整平順,吊在陰涼通風處,切記不要放在浴室中晾乾,這樣容易長霉。收進衣櫃前,記得要檢查是否已完全晾乾,此外,衣櫃內也可放一些乾燥劑吸走濕氣,也可預防發霉。

►►►體驗超輕感/歐洲最夯內衣首賣 4/15前兩件790再抽新iPad

►►►去《ETtoday新聞雲》首頁「尋寶」

「梳」出美胸!酥胸美乳的「梳胸」秘訣

小胸的春天!把握「三大」黃金期 讓胸部UpUp

無痕內衣巧妙穿搭 變出春夏最in時尚造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