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棒打百萬年蕈狀石 基隆4國中生落網

我們想讓你知道…千萬年自然景觀,幾秒鐘時間就毀了。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和平島公園千年歷史珍貴的自然景觀「蕈狀岩」日前被5、6名國中生手拿著棍棒敲打,氣不過的民眾拍下這脫序的行為,影帶曝光後,4名國中生落網了,他們表示當時只覺得好玩,現在覺得很懊悔,警方偵訊後依毀損公物罪將他們函送法辦。

1名網友25日傍晚趁好天氣到和平島地質公園遊玩,發現有幾名青少年用棍棒敲打蕈狀石,錄下影片打電話報警,並將影片上傳網路。遠遠看去在海蝕平台上站著一群看起來像是國中生的年輕人,他們彎下腰好像在拿什麼東西,沒想到下一秒鐘竟然對著一旁的岩石又敲又打。

拍攝民眾全都看傻了,不禁大罵這些青少年是一群野蠻人,因為這群人腳下踩著的是基隆和平島有千百萬年歷史,相當珍貴的自然蕈狀岩,這一票年輕人敲上面的還嫌不夠,其中一人甚至跳到下一階岩石繼續狂K猛敲。這一段公然破壞自然景觀的影片27日曝光後,影片中的4名國中生在隔天落網。

員警認出鄰居小孩闖禍,一舉成擒

基隆市警二分局和一路派出所表示,其中一名身穿藍色衣服的男生被員警認出疑似是鄰居小孩,警方28日查訪時剛好在街口遇到3名青少年聚在一起聊天,調查發現就是闖禍的國中生,並傳喚另一名國中生到案。

警方特地帶他們回到現場進行模擬,4人低頭不語,因為被家人罵慘了,4人表示原本去和平島公園釣魚、烤肉,一時興起撿漂流木敲打蕈狀石。和一路派出所所長郭雲龍表示,「(國中生)一時好玩,不知道破壞國家地質景觀的嚴重性,覺得說蠻有悔意的。」

被破壞後的蕈狀岩真的很慘,原本完好的岩石變成碎片散落一地,現場還有烤肉的痕跡,這群青少年一時貪玩闖下大禍,被警方依毀損公物罪函送。

基隆市政府交旅處表示,基隆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規範內容對毀損蕈狀石的罰則不明確,交旅處人員研究後決定對4名青少年提告,警方詢後也依刑法毀損罪嫌將4人移送少年法庭偵辦。交旅處人員表示,和平島地質公園的蕈狀石、豆腐岩等天然地質景觀都是經過千百萬年才形成,十分珍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