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蘇澳港111公里驚見海底古城 衝擊亞太文明起源說

2012年03月28日 14:39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距離台灣蘇澳港111公里的日本與那國島海底,有著震驚全世界歷史學者的古城遺址,建築群中最大的是以岩石堆砌而成的金字塔。有專家認為,這可能是1.5萬年前琉球群島與大陸還連在一起時的古文明遺跡,因地震沉入海底,但也有專家持保留態度。無論如何,這個發現使得亞太的文明起源說面臨挑戰。

這個古城遺址位於與那國島南側海底,距離台灣宜蘭蘇澳港111公里;1986年,有漁民首先發現,此後當地潛水專家將它取名為「遺跡潛水觀光區」,雖然遺跡所有權屬於政府,但可以讓遊客及研究人員可自由進入。

一直致力於這個遺跡研究的琉球大學海洋地質學家木村政昭,認為遺跡就是另一座「亞特蘭提斯」。亞特蘭提斯是一個傳說中高度文明的國度,在一夜之間消失得無影無蹤,它最早描述出限於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的《對話錄》裡。

木村指出,初聞這項新發現,第一個感覺是,遺跡應該是自然形成的,但在親自潛入海底後,便改變了想法。「有大量證據表明,人類曾對這些建築施加過影響,比方石堆裡有採石痕跡,分化成看似雕刻而成的面孔圖像的特徵,雕刻成類似於動物模樣的岩石。」

據悉,木村陸續發現各種不同的石砌建築、柱穴、靈石、人頭雕像、拱門及幾合圖形的海龜等,甚至發現了雕刻在石牆上的「象形文字」。而建築群中最大的是一座5層樓高的分階金字塔。「無論是誰建造了這座城市,但其沉入海底的原因似乎沒有爭議,極有可能是一次強烈的地震活動導致的。」

不過,波士頓大學地質學教授斯科奇認為,這些遺跡是自然形成的,「沒有哪個主要特徵或結構可以證明是人造的台階或平台,第一次下潛至那裡時,我就意識到它不是人類的傑作,不像很多人宣稱的那般規則,角度和對稱在很多地方不存在。」

▼此為YouTube影片,如遭移除請見諒!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阿拉斯加10公尺水怪?科學家稱是傳說「卡布羅龍」

超噁「昆蟲姦屍」!女王蟻遭蜘蛛吸食 雄蟻在背後猛上

非洲三大殺人湖 「爆炸」噴發二氧化碳奪命上千人

「獵手鬼龍 」現蹤! 遼西發現白堊紀翼龍化石

成都「萌虎」出閘 愚人節前瘋傳笑翻網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