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新北抽驗三明治 萊爾富大腸桿菌超標

我們想讓你知道…糟糕,我吃完了...

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早餐常吃三明治的人要小心了!新北市政府抽驗市面上的三明治後,赫然發現有兩件產品大腸桿菌數超標,其中一件來自早餐店,另一件則是萊爾富的紐奧良烤雞三明治,民眾吃下肚後恐怕會引發腹瀉,業者雖然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但已經緊急將產品下架。衛生局也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否則就要開罰3到15萬元。


▲紐奧良烤雞三明治菌超標,萊爾富下架。(圖/東森新聞提供)

被檢出產品有問題的早餐店業者大聲喊冤,表示三明治都有保冷,不知道為什麼會出差錯;萊爾富則認為,可能是因為天氣變化比較大,才會產生這樣的狀況,但仍強調,產品製作時,都有經過檢測。

其實食物只要放在室溫下超過半小時,就容易滋生微生物,而三明治中添加的美乃滋,含水量高,更有助於微生物生長,因此三明治買來後,最好能在三個小時內吃完,天氣如果更熱的話,則不宜放置超過一小時,才能保障自己的健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萊爾富、早餐店三明治,2件大腸菌超標。(圖/東森新聞提供)

新北市衛生局說明,大腸桿菌及大腸桿菌群常被用來作為監測食品是否遭受污染,或製程有無衛生缺失的重要指標。如檢出超過標準,則表示食品在製作過程中,可能因人員的衛生、疏忽、食材、器具或包裝過程受到污染,常溫下不當保存更易助長微生物的繁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