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取消聖多美行程 外交部:兩國關係不變

我們想讓你知道…總統不在家,不好去打擾。

記者謝佳凌/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4月出訪非洲友邦,外傳「聖多美普林西比」總統「賓多」,因為也在同一時間出國訪問,因此馬總統決定取消當地行程,引發雙方外交關係是否生變揣測。外交部對此強調,聖多美在我方規劃出訪行程的第一時間就表達歡迎,但經過一個月協調,雙方的行程真的難以調整,因此完全是單純行程重疊的狀況。

馬總統訪問非洲從原本四國減少為三國,外交部發言人章計平表示,取消聖多美普林西比行程,單純是對方元首行程有重疊狀況,聖多美的總統也特別表示,他很懇切希望馬總統能在4月底出訪,他就能親自在國內接待馬總統。

聖多美普林西比在1975年獨立並和中共建交,1997年改和我國建交;外交部強調,聖多美是我在西非堅實的友邦,對於所謂外交生變訊息毫無所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