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友去死真上吊 男判刑6個月

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台南報導

「你去死啦」是一句朋友間常用來開玩笑的話,但台南一名黃姓男子因為向朋友要不回3萬塊的欠債,乾脆在朋友家門口噴「你去死」,害的朋友想不開自殺身亡;一、二審法官判黃姓男子6個月的刑期,黃男不服,認為噴漆又沒真叫人去死,上訴到最後,法官認為這句話有恐嚇意味,判刑6個月定讞。

「在那裏,還有大門,大門被噴的換掉,大門有噴,寫叫他去死。」死者劉姓男子的母親看到記者上門,連忙起身把門口的春聯一撕,露出底下洗不乾淨的噴漆痕跡,「這玻璃洗乾淨了,那裏整個噴,噴到這裏。」

劉母拿著房子被噴漆噴的亂七八糟的照片說,兒子因為打零工收入不穩,所以陸續向黃姓朋友借了3萬元,但劉男還不出錢,黃男多次登門討債,除撂狠話外,甚至在住處的大門噴紅漆噴上「你去死」、「還錢」等字眼,兒子回家看到後悶悶不樂,兩天後就在家中自盡。

一、二審法官認為,黃姓男子噴漆討債涉及毀損和恐嚇,讓對方心理害怕才尋短,所以判刑6個月。劉母表示,「我要叫他還我一個兒子,3萬買一個人的命嗎?今天我欠你錢,你也不需要這樣,大家都認識,不需要用這樣惡毒的手段。」

黃男不服一路上訴,最後法官還是認定,劉男的死因和他的恐嚇難脫離關係,所以駁回他的上訴,判刑6個月確定。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