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副國務卿訪台 阿米塔吉:非為美牛議題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段時間美國人來訪大家就相當敏感...


▲美國前國務卿阿米塔吉(Armitage, Richard)26日率智庫訪台,遭外界質疑是否為美牛議題而來。(圖/翻攝自網路)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美國副國務卿阿米塔吉(Armitage, Richard)26日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被外界質疑是否為美牛議題而來,阿米塔吉表示,他雖關心台美自由貿易問題,但此行不是為牛肉或豬肉問題;至於一國兩區議題,他也說,「這不是美國人可以置喙的問題。」

阿米塔吉25日率華府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訪問團抵台,下午他前往立法院拜會王金平,王金平表示,阿米塔吉此行是為推行培育關心台灣安全人才的「2049」計畫,跟美牛「一點關係都沒有」,他與阿米塔吉雖也對兩岸發展等議題交換意見,但並沒有談到美牛問題。

阿米塔吉也將拜會總統馬英九,至於是否與馬總統討論美牛問題,他表示,做為前美國政府官員,自然會關心自由市場的貿易問題,但此行目的並非為討論牛肉或豬肉。

至於「一國兩區」爭議,阿米塔吉也說,他是從報紙上得知這個訊息,但這不是美國人可以置喙的議題;美國立場始終如一,不管兩岸關係發展結果如何,都是經台灣多數民眾同意的決定,且過程須平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