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成大文具店吹熄燈號 阿婆含淚說謝謝

我們想讓你知道…感動與不捨。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位在台南成功大學校區裡,已經有半世紀之久的阿婆文具店吹起了熄燈號,出清大拍賣不到4小時,東西被搶購一空,但是學生搶購的同時,卻更捨不得阿婆關店,發起了搶救文具店的行動,阿婆雖然也是滿心不捨,但是現在學生少用紙筆,讓她的店實在撐不下去,阿婆最後只能含淚對成大師生說再見了。

佔地5、6坪的阿婆文具店裡,貨架上雖然只剩零星的東西,但是不少師生還在裏面尋寶,買東西的同時也想再看一次阿婆親切的笑容。阿婆說,「錢少(價格低)啊!買一把刀才幾塊銀仔(錢),我哪辦法維持下去,我知影(知道)嘛自己就甘苦(很難過)啊!」

一位成大女學生表示,「很突然就關店了,這4年來常來這買東西,滿意外的,很多不捨哇!」男同學也說,「很難過啊!畢竟阿婆陪伴我們滿久的,提供我們很多方便。」

讓師生依依不捨的,就是陪同成大人56年的阿婆文具店要熄燈了,頭髮花白的阿婆蔡蕉已經80歲了,不過身體硬朗的她並不想退休,而是現在學生都用電腦,少用文具,阿婆的店實在撐不下去了。

「很歹勢、很失禮,讓大家厚愛了,我自己也非常不捨。」說著說著,阿婆忍不住的哽咽,因為這家店在成大80年的歷史中,佔了半世紀的歲月,阿婆也由當年20多歲的俏麗少婦,一路走來成了中年的婦人,再逐漸邁向高齡的銀髮族,這間小小的文具店全年無休,純粹為了服務學生。

阿婆的大半生奉獻在這間店上,師生雖然想搶救,無奈的抵不過現實的壓力,只好在牆上留下一句句懷念,喜歡和阿婆討論韓劇,好像又回到阿婆文具店裡尋寶的時光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