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訊! 聖多美婉拒 馬訪非少一國

我們想讓你知道…外交單位皮要繃緊點囉....

▲馬英九訪非行程生變,圖為資料照片。

東森新聞記者林彥佑、陳志文/台北報導

馬總統4月將出訪非洲,原訂要到非洲四個邦交國,包括甘比亞、布吉納法索、聖多美普林西比與史瓦濟蘭,現在卻傳出聖多美普林西比以總統出國理由,婉拒我方到訪,馬總統行程因此得調整;在總統出訪前遇到這樣的狀況,不免讓人聯想台聖關係是否生變。

馬英九首度出訪非洲,還準備了伴手禮,沒想到就在要出發的倒數階段,原本要訪問的4國友邦,現在竟傳出行程生變。「聖多美最近啊…他們那個3G開通,都在用智慧型手機,下半年後通訊還會往上提升…。」3月21日,非洲司長還拿起手機與聖多美普林西比外館人員測試訊號,幾天前還慎重準備MIT智慧型手機,現在恐怕都不用帶了。

馬總統原本預計要到聖國訪問三天兩夜,聖國卻突然告知總統剛好也要出國,恐怕無法接待,外交部經過幾天危機處理,雙方的時間還是喬不攏,只好取消。

聖多美普林西比原本和中國有邦交,1997年5月6日也和我國建交,中國在1997年7月11日中止與其外交關係。這次馬總統出訪前突然發生狀況,背後原因不得而知,但就在馬總統出訪前傳出這樣的訊息,不免令人聯想兩國關係是否陷入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