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得勝:平潭案沒統戰意味才奇怪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完全是統戰意味?這句話算很會講。

記者謝佳凌/台北報導

「平潭綜合實驗區」引發紛擾,國家安全局長蔡得勝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這個綜合實驗區確實有統戰意味,但也不完全是。蔡得勝明還確表示,他反對習近平模式的平潭案,如果發現其中有危害國安,國安局一定會向大眾說明。

中國大陸規劃在福建省設立平潭綜合實驗區,民進黨立委蔡煌瑯26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談到中國大陸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要福建代表團到台灣好好溝通平潭案,努力對祖國統一大業做貢獻,蔡得勝正式表明了國安局立場。

尤其當被問及平潭案是否有統戰意味?蔡得勝表示,中國大陸任何作為,如果說完全沒有統戰那是騙人的,但以如今兩岸密切程度與台灣人自主意識看,統戰兩字的如果可以輕易達成,也太小看台灣,他認為平潭案「有統戰意味,但不完全是統戰」。

另外,有關習近平對平潭案的「統一大業」談話,蔡得勝說,「如果按照習近平講的那樣,我反對那種模式的平潭實驗區」,而且若有危害國安,他一定會說出來。至於對岸如何考量平潭案?他認為,中國地方政府為爭取中央政策支持,難免會藉由炒作平潭案這類議題來為自己爭取績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