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阿塱壹古道管制 千人被攔爆口角!

東森新聞記者力乃青/屏東報導

橫跨屏東和台東間的阿塱壹古道,被稱為台灣最後的海角樂園,若要進入古道,台東縣沒有管制,而屏東縣則管制每天300人進入,同時要繳解說費,周日(25日)爆發了管制以來最嚴衝突,上千名由台東進入的遊客被屏東的稽查人員攔阻,不准跨越到屏東,遊客抗議屏東縣霸佔國家資源,揚言要發動全國連署抗議。

周日大批由台東陸續進入阿塱壹古道的遊客,到了屏東交界的塔瓦溪時,被穿著橘色背心的稽查人員攔了下來,遊客認為稽查人員無權阻攔他們,稽查人員則認為遊客沒有事先申請,不得進入屏東區域,雙方爆發了口角。

由於一天下來,有上千名的遊客被阻擋進入,屏東縣的部分遊客揚言要發動全國抗爭,讓阿塱壹古道爭議越演烈。橫跨在台東南田到屏東旭海間的阿塱壹古道,全長12公里,是台26線上沒有開發出的一段路,保留了原始的海岸景觀和丘陵地貌,被形容為最後的海角樂園,屏東縣政府1月20日公告為「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每天限制300人進入,需要事先申請外,還得繳交3000元的解說費,並決定7月1日起若未申請就進入要開罰,但是台東縣方面則沒有管制,所以遊客大都選擇由台東進入、屏東旭海出來。

在屏東縣政府公告阿塱壹為保留區前,台東縣政府就多次抗議,這次再爆發遊客抗議事件,讓兩縣的爭議白熱化,台東縣也將向中央反映,希望撤除保留區公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