煉油化工品需求量漸緩 大陸中石化面臨轉型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是每一個企業必經過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的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報告指出,去年營收達人民幣2兆5057億元,比前年成長31.0%。不過,董事長傅成玉表示,今年公司經營環境複雜嚴峻,但未來將立足全球化資源布局,提升煉油化工競爭優勢,積極開拓大陸境內外市場,將國際貿易版圖擴展更大。

中石化董事長傅成玉表示今年公司經營環境複雜嚴峻。(圖/翻攝人民網)

中石化是大陸第2大原油生產商,也是主要石化產品的生產商和供應商根據陸中油公司官網,按照大陸的企業會計準則,去年中石化歸屬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人民幣717億元,基本每股收益為人民幣0.827元,成長1.4%。公司董事會決定配發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幣0.20元,2011年全年配息每股人民幣0.30元,成長42.8%。

這份報告指出,去年中石化石油氣產量4.08億桶,成長1.6%。其中,大陸生產的原油3.22億桶,基本持平。生產天然氣5170.7億立方英呎,成長17.1%。但海外原油產量受檢修影響,比前年大幅下降。

此外,中石化去年化工產品經營總量為5080萬噸,成長16.8%。生產乙烯989.4萬噸,成長9.2%;實現經營收益267億元,成長78.1%。傅成玉表示,今年受地緣政治等因素影響,國際油價整體將維持高位。同時,大陸經濟成長速度漸緩,煉油化工產品需求不再那麼大,公司的經營發展面臨轉型。

另外,傅成玉也指出,中石化將立足全球化資源布局,提升煉油化工競爭優勢,積極開拓大陸境內外市場,將國際貿易版圖擴展更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