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記憶力大賽冠軍 訓練動機全因祖母失憶 

我們想讓你知道…其實小編我更好奇「速讀」是怎麼訓練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記憶力好,在生活中除了可以替自己省去很多麻煩,還能參加比賽贏得高額獎金!美國佛羅里達州有名27歲男子,受到祖母罹患失憶症的影響,驚覺自己應該要提早訓練記憶力,沒想到經過訓練後一鳴驚人,竟然搖身一變記憶力達人,更贏得2011年美國記憶力比賽冠軍。

一連串數字不斷唸出來,讓人快招架不住,不過這名27歲美國佛州男子尼爾森戴利斯卻能夠一字不漏全數按照順序重複唸出來,不是因為有特異功能,而是因為他曾接受過專業訓練,來頭可不小,他正是2011年美國記憶力大賽冠軍。

戴利斯表示,人類的記憶力,實際上是可以被訓練出來的,靠著恆心和毅力,以及技巧性的訓練,每個人都能成為記憶王。他說,記憶力訓練就是記下唸出的號碼,閉上眼睛記下每秒唸出的每個數字,並且將它轉換成圖片。

外界好奇當初是怎麼開始接觸訓練的,戴利斯說,由於祖母罹患失憶症,這也讓他開始擔心,認為自己應該要及早進行記憶力訓練。

經過長時間訓練自己的記憶力,戴利斯成績讓眾人刮目相看,他強調不讓自己受外界干擾,保持專注力非常重要,為了訓練專注力,甚至還去爬世界最高峰聖母峰。在下個月戴利斯也將再次參加2012年的美國記憶力比賽,力求衛冕成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