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黃拒載輪椅客 民眾無奈推老母親走3里路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小的貼心服務和關懷,總讓人備感溫馨!


▲ 不拒載輪椅客,車隊率先矯正歪風。(圖/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輪椅族都曾經碰過被計程車拒載的經驗,日前有民眾投書媒體內容指出,陪老媽媽去看病,沒想到要回家時卻足足等了半小時,竟然沒有一輛車願意載,無奈的他最後只好沿途推著媽媽走了3公里才回到家。為減少計程車發生惡質拒載狀況,市佔率高達7成的「台灣大車隊」目前已要求司機受訓,在面對坐輪椅的乘客時不能拒載,更準備在自家「電話叫車」加上輪椅服務的專門選項,讓民眾直呼揪感心!

招了手不是不停,要不就是直接表明不載,像這種遭到小黃拒載的狀況,在許多輪椅族的生活中總是無情上演,日前就有民眾投書媒體表示,自己陪同坐輪椅的老母親看病,在就診完準備回家的時候,竟然在寒風中苦等半小時卻等不到車,最後只好推著老母親忍著寒風刺骨走了3公里路才到家。

輪椅族在生活中遇到熱情又貼心的計程車司機願意下車服務,對於身為「服務業」的計程車來說恐怕不是必然,而是可遇不可求,總得碰碰運氣!根據一名醫院志工長期觀察表示,有的司機連輪椅都不幫你放上去;另一名民眾也說,有的司機甚至直接拒絕乘坐輪椅的人。

有鑑於此,現在「台灣大車隊」準備讓自家司機上課培訓,學習如何服務行動不便的乘客,更打算在叫車選項直接開闢「輪椅服務」,並且要求旗下司機不能拒載輪椅族;無獨有偶,另一家業者也配合社福機構,推出專門服務行動不方便的特殊叫車服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受訪司機表示,主要當然還是要看司機個人的品質,有的司機會自動幫人家拿輪椅,卻也有司機一看到輪椅甩頭就走。他坦言,的確有部份同業應該好好「再教育」,並且希望這樣的狀況可以被遏止,別讓輪椅族已經行動不方便,出門還得一波三折。(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