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達名導 挑戰馬里亞納海溝一萬公尺「無底洞」!

我們想讓你知道…深海,是地球上最神秘的地方!

名導演詹姆斯卡麥隆將乘坐單人潛艇,下潛11000公尺探險。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好萊塢著名導演詹姆斯卡麥隆又有驚人計畫,他率團隊前往馬里亞納海溝水域,抵達後將選風平浪靜的日子,乘坐單人潛艇,下潛到深達11000公尺處的馬里亞納海溝探險。這個地球最深處的海溝,過去數十年來,人類只在1960年成功潛入一次。

鍾情海洋

卡麥隆一行先前在巴布亞新磯內亞成功試潛至8200公尺,隨後駛往美國關島購買補給,為隨後數月探險之旅作最後準備。關島是距離馬里亞納海溝最近的一片土地。

英國廣播公司(BBC)20日援引卡麥隆的話報導,潛艇名為「深海挑戰者」,只能搭乘一人。他希望成為50年來成功探底海溝的第一人。

長期以來,卡麥隆對海洋情有獨鍾,先後拍攝影片《無底洞》和《鐵達尼號》 。他說,數年前用潛艇拍攝沉在水下4800公尺處的德國戰艦「俾斯麥號」。他說:「我想,如果潛入更深處會是什麼樣?潛到洋底又會是怎樣的情況?」他開始考慮如何實現這一想法,經過幾年醞釀,終於決定在2012年成行。

挑戰深海

「深海挑戰者」在船隻甲板上的飛機庫內,外表呈亮綠色,艇身長度超過7公尺,重11噸。探險馬里亞納海溝時,卡麥隆將在球形駕駛艙內待大約9小時。駕駛艙由厚厚的金屬板製成,確保能夠承受1000個大氣壓。艙室內部直徑1.09公尺,卡麥隆在裡面只能縮手縮腳。潛艇其他部位由特製複合泡沫塑料製成,類似衝浪板的材質。

潛艇設計和製造由澳洲一支30人的工程師團隊完成,其中多人曾經參與製作卡麥隆電影。卡麥隆稱這是一支「極富天分的草根團隊,是一些從不接受常規限制的人」。潛艇內安裝3D攝像機和強力照明系統,以便卡麥隆捕捉旅途中的精彩瞬間。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