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清代女屍」皮膚似有彈性 出土數秒後迅速發黑

我們想讓你知道…中國考古流傳一句話:乾千年,濕萬年,不乾不濕只半年。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京江寧區某處進行道路鋪設工程,有幾座墳墓必須遷移。其中挖出來的一口棺材絲毫沒有腐爛跡象,當開棺以後,裡頭是一名用紅布包裹的女屍。這名「清代女屍」非但沒有腐化,臉部肌膚看起來還充滿彈性;但在出土沒幾秒後,女屍的臉部迅速發黑潰爛。

▼棺材毫無腐朽,「清代女屍」身上還裹著亮麗的紅布。(圖/取自新華網)

「清代女屍」出土的地點在淳化街區,21日上午這裡的馮家祖墳準備進行搬遷。工人挖開前幾個墳墓時,幾口棺材皆已腐朽,然而當挖到西南角的墳墓時,眼前所見卻把眾人給嚇壞了。不朽棺木內裝著一名女子,據後人所述,她約略死於光緒6年,至今已埋葬130個年頭,可是她全身上下完好未損,連身上裹的紅布都還光鮮亮麗。

從女屍臉上完全看不出時間的痕跡,有人還好奇輕觸她光滑的肌膚,發現還很有彈性。不過下一秒後,女屍的臉急速發黑,沒多久就變得面目全非。

據了解,這口棺木位於幾棵古樹旁邊,四周被水塘包圍,不過奇怪的是,墳墓所處位置相當乾燥,連一滴水都沒有滲過來。據專家表示,棺木內部還有許多用紙包住的石灰粉狀物質,很可能具有防腐作用;此外,屍體大量失血使得體內微生物的量降低,再從隨葬衣物判斷應為冬季下葬,這都讓屍體較不容易腐化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