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學童乘台版亞馬遜竹筏 脫衣推擠爆衝樣樣來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版亞馬遜好美,不過這群學童也high的太誇張的吧!

袖珍版亞馬遜河是台灣第一條人工運河,具豐富生態景觀。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台江國家公園每到周末總是吸引許多人搭乘客船,欣賞大自然美景,有民眾投訴業者沒有準備救生衣給旅客穿,如果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業者對此則低調表示,在船上有準備救生衣,但沒硬性規定遊客穿上。

台江四草大眾廟旁的竹筏港溪,是台灣第一條人工運河,沿岸保育類的紅樹林水筆仔,以及招潮蟹,彈塗魚都能近距離的觀賞,河道兩旁樹林以45度角垂落,膠筏從中間穿越,看起來跟南美洲亞馬遜河有幾分相似,又有著台版袖珍型亞馬遜河稱號。

遊客乘坐觀光船來到台江國家公園,看到美不勝收景色驚呼連連。但船上30多位遊客都沒穿救生衣,也看不到救生圈掛在船上,就有民眾投訴,懷疑業者根本沒有準備救生衣給旅客穿。

回到台江國家公園現場,發現原來業者有準備救生衣,上船前老師們發放救生衣給小朋友穿。由於業者沒有硬性規定要穿救生衣,開船時就有學童把救生衣脫掉放在椅子上,立刻衝去洗手間,還有小朋友拿著寶特瓶直接裝水,一旁同學還把毛巾放在水裡玩耍,整個人彎著腰靠在欄杆上。

另外,還有小朋友開心看著超大漁網,從客船上衝到膠筏上,要是重心不穩或被一旁同學推擠,很有可能跌落水裡。老師們一邊耳提面命要求同學們不要推擠,但似乎無法阻止混亂場面,要是學童們開心過頭開始推擠,後果恐怕不敢設想。

針對搭乘竹筏港溪的安圈相關問題,業者僅表示1艘船只有1位導覽。讓人不禁擔心到了假日遊客眾多,要是發生意外後果誰給負責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