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輕教授! 22歲「數學奇才」劉路獲聘中南大學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志不在年高。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中南大學日前宣布,決定獎勵22歲的「數學奇才」劉路100萬元(人民幣,下同),並聘請他擔任教授級研究員。這項人事決定讓劉路成為目前大陸最年輕的教授。

據中南大學校長張堯學(圖左/紅網)介紹,中南大學此舉是為傑出青年人才提供更好的平台,「我們把他聘為教授級研究員,讓他盡可能多地從事科學研究,在國內外、在全世界、在設備領域最好的地方去講學、訪學,豐富他的閱歷。」

張堯學還透露,當初審核本來想聘請劉路為副教授,「可是校委會討論時,大家異口同聲說『人家本身就有教授水準,為什麼不給他評教授』。對於一個在校的本科生來說,劉路被評為大學教授可能算是全國第一個。」

2010年,「數學奇才」中南大學大三本科生劉路破解了國際數學難題「西塔潘猜想」,震驚國際數學邏輯界。2011年10月,學校特別批准劉路碩博連讀,為他「量身打造」培養方案後,還將他作為青年教師後備人才,進入數學家侯振挺研究所從事研究工作。

另外,劉路以卓越的研究成果被提名「影響世界華人盛典——希望之星」,將受邀參加在北京大學百周年紀念禮堂舉行的頒獎大會。

根據中南大學的決定,將推薦劉路參加國家「青年千人計畫」的評選,並獎勵100萬元。對此,劉路坦言「有一些壓力」,因為學校對他的鼓勵和培養在學術界很少見;至於獎金如何使用,他說,一半是研究經費,出國留學、交流訪問等,另一半可能是買房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