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高層想「私了」H5N2!許天來3年前錄音檔曝光

我們想讓你知道…許天來到底還隱匿多少疫情?


▲許天來風波不斷,又被挖出隱匿疫情的錄音檔案。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農委會防檢局長許天來隱匿疫情不只一樁!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當場公佈3年前會議錄音檔案,當時任職畜牧處場的許天來,以「非主管業務」身份出席,還在會議中直言要「私了」,理由竟是「飼主與副主委是好朋友」。

許天來主動請辭防檢局長後風波不斷,先是爆發在會某次會議中說「老闆下台後再做結論」,希望不要當場判定就是禽流感高病原,錄音檔曝光讓社會一片譁然,老闆到底是指誰?許天來到底為何刻意隱匿疫情,成為追查焦點。就在農委會19日公佈行政調查結果後,不到2天,又有新證據曝光。

新曝光的錄音檔案,是3年前發生在台南新市,疑似有爆發H5N2禽流感疫情,許天來當時任職畜牧處長,照理來說非主管業務,卻依然出席該會議。根據立委爆料,錄音會曝光,是因為基層人員看不下去,高層長官想私下解決,最後卻變成基層移送檢調,讓小公務員扛責任。

當時任職畜牧處長的許天來,在錄音檔內說:「他是副主任委員的好朋友啦!我講的很坦白,他是寧願私了,不願意公了,但是一送上來就變成管制移動,那這個私了沒了變公了,如何解除嘛。」許天來還說:「因為有人情啊,而且都是直達天聽,所以這一場比較為難,就情商嘛。」會這麼說,就是因為飼主是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之友。

2009年4月6號,台南新市某養雞場被檢舉爆發禽流感,這家養雞場業者,恰好是現任副主委王政騰的好友,於是應該通報的疫情就這麼被「私了」隱匿。但農委會19號公佈的行政調查報告,只查到此案有公文遺失,檔案管理不善等行政責任,直到民進黨立委找到了當年錄音,並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當場播出錄音,讓農委會「相互包庇、隱匿疫情」的荒唐做法被攤在陽光下審視。

立委趙天麟質問負責調查的農委會主秘戴玉燕:「王政騰副主委的好朋友,透過他打算私了,有錄音記錄,妳都不知道的情況之下,就做出行政調查報告的結論,是這樣嗎!」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表示第一次聽到這個錄音,主秘戴玉燕則解釋「不知道這錄音檔存在」,農委會官官相護的態度,不僅沒解決問題,反而讓主持調查的主秘成了箭靶,主委陳保基只好站出來收爛攤子,表示會立刻將此案移送檢調與監察院。

►►►更多重要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工業級硫酸銅混入飼料到處賣 農委會知情不公開?
「老闆」指誰? 檢傳喚陳武雄許天來
疫情會議錄音曝光 許天來:老闆下台之後再作結論
台大院長周晉澄證實 許天來確實有說「老闆下台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