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尿斗中間上網 瀋陽男一家三口以廁為家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知足的一個故事,總比流浪街頭好囉!

記者鄒穎婷/綜合報導

有句話說「家是最溫暖的地方」,對大陸瀋陽的曾姓人家來說,不到6坪大的廁所就是他們的家。很難想像,每天晚上睡的床,底下正是蹲式馬桶,電腦就擺在兩個男性尿斗中間,偶爾樓下廁所味道反味飄上來,就按下沖水鈕去去味,但男主人曾令軍笑說「在這裡我娶了老婆,還生了大胖兒子,很滿足了!」

▲拆除蹲廁隔間,木板搭建成一個簡單舒適的小床。(圖/取自騰訊網)

六年前,曾令軍租下了這間旅社男廁所,把其中幾間蹲廁的隔板拆除,用長短不一的木板搭成雙人床,剩下的兩間當成衣櫃放衣物。雖然簡陋,但這就是他們的家,一住就住了6年。他說,這是他的「福地」,能擁有這些真的很滿足了。

曾令軍小時候家窮,父母在他九歲的時後離婚,他跟著爸爸一起到磚廠生活,住進宿舍,省了一筆租費。20歲時考上大學,但爸爸實在無力負擔每年近5000人民幣的學費,因此曾令軍沒有再繼續念書,與爸爸商量後帶著人民幣50元獨自到瀋陽打拼,學人擦鞋修鞋、配鑰匙,省吃儉用存了一筆錢,但母親年老患重病,所有積蓄都拿來替她治病,最後還是不敵病魔而離世。

▲雖然住在廁所,但曾令軍從不以為恥,反而知足樂觀的建立一個溫暖的家。(圖/取自騰訊網)

母親離世後,曾令軍的擦鞋手藝也越來越成熟,許多客人欣賞他老實不馬虎的敬業精神,多塞給他幾塊錢,都被他婉拒,「我憑自己手藝吃飯,該是多少錢就多少錢,大家都不容易,不想多收人家錢。」有一個酒店老闆看他老實,想做媒替他介紹對象,將店裡的清潔人員王志霞介紹給他。兩人一見如故,王志霞也不嫌棄曾令軍住在廁所,下班後還常常去替他煮飯洗衣,兩年後開心的結婚。


▲只要有爸爸媽媽的陪伴與愛護,不論住哪裡,孩子都能有個溫暖的家。(圖/取自騰訊網)

曾令軍沒辦法帶妻子到處玩、度蜜月,拿了500元人民幣帶妻子去高檔一點的飯店住了6天,6天後又回到不到6坪大的廁所過生活。現在他們有了一個1歲多的胖兒子,取名「曾得意」。雖然「以廁為家」,但在小小的空間裡,他們滿足自在的生活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