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歹徒還是騙網友? 「倒轉提款機密碼報警法」瘋傳

我們想讓你知道…越簡單的詐騙與謠言,往往越多人上當!

記者黃郁棋/綜合報導

小心!「反詐騙」反而被詐騙,網路上謠言很多,其中一款「倒轉提款機密碼報警」大法更是流傳了五年以上,最近藉著社群網站,似乎有「捲土重來」之勢。被歹徒挾持時,倒轉輸入提款機密碼,居然能夠自動報警、騙過歹徒?警政署165反詐騙專線證實:「這是假的!小心反被歹徒利用。」

網路上有許多謠言,真的也有、假的也有;其中有一種「倒轉提款機密碼報警」的絕招,宣稱當你被歹徒挾持時,只要在提款機「倒轉輸入」密碼,就能在不知不覺中報警,並且順利的顯示帳戶金額,騙過歹徒!許多民眾看到後紛紛覺得「嗯!好實用。」就學起來了,殊不知這才是危險的開始!

《ETtoday新聞雲》記者打電話去警政署165反詐騙專線查詢時,警政署員工尚未聽完敘述,立刻明白記者在問什麼,即刻回覆:「這個謠言是假的!」警方透露,儘管這招「在理論上,是可行的方式」,但是並沒有任何銀行做此設定。若不知情的民眾倒轉輸入密碼,除了會增加「密碼錯誤」的次數外,歹徒也能輕易的「再倒轉」密碼,得知提款卡的真正密碼為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個謠言最早從2006年就開始了,原本已經沉寂多年;現在卻藉著「社群網路」的興起,有捲土重來之勢,被轉貼了上千次。提醒民眾,目前台灣所有的ATM提款機「皆無」倒轉密碼報警功能,切勿將網路謠言信以為真,傻傻嘗試。也提醒民眾,不要再轉寄這項錯誤訊息囉。

►►►更多重要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影】誰說Google都阿宅!正妹行銷經理教你面試技巧
30歲男人該有的成就 小資女:不靠家存款要200萬喔!
想娶台灣小資女!沒有5百萬免談
如何用一塊錢感動女友?大哉問傷透男性腦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