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市推出18招嚴苛規定 夫子痛批被當賊看

我們想讓你知道…近年教師這個職業很不受到尊重><

▲瞎!翻報看時事、肚子餓吃東西都被禁止,教職員反彈大!

東森新聞記者洪淑珠、林澄洋/高雄報導

學生上課不能聊天吃東西,高雄市教育局近日也針對公立教職員,列出18條規定,包括上班時間不能聊天吃東西、看報紙看電視、戴耳機等等都不行,老師痛批根本是白色戒嚴,被當小學生管教,也痛批18項規定根本是「羞辱人」。

從3月初開始,高雄市教育局函文要求各級公立學校教職員,訂出勤惰管理規定稱為新18招,包括教職員上班時間不得聊天看電視,甚至連看報紙、聽收音機、戴耳機以及吃東西通通都不准。

忠孝國中老師們對於這項新規定非常反彈,一個個排隊領取貼著抗議標語的口罩表達心聲,強調不看報紙怎麼會知道時事,也批評這新18招規定,對教學品質完全沒有幫助。

近日忠孝國中的教職員辦公室氣氛弄得很緊張,彼此間完全沒互動,就怕交談會被誤會是在聊天。過去沒有課堂時間老師會翻翻報紙了解時事,但現在報紙被列為違禁品,甚至有的老師想戴上耳機安靜的批改作業現在也不准,肚子餓想吃點東西同樣也是不可以。

高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劉亞平表示,這項新規定根本把教職員當賊看,當小學生來管,完全不尊重教師 。面對教職員的反彈聲浪。

高雄市教育局人事主任吳美鳳表示,「上班不能來聊偶像明星等等之類的,但是如果是公務事的洽公,當然是可以的。」教育局仍然堅持沒有不妥,只表示各校可以自行訂出細項斟酌實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