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 千根木柴打造獨特星巴克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美的店面!


▲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Kengo Kuma))設計的星巴克店面,獨特風格讓人印象深刻。(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高雅的氣氛中瀰漫著咖啡香,這是一般人對於連鎖咖啡店星巴克(Starbucks)的共同印象,高格調的形象擄獲許多人的芳心,但在店面外觀上,卻沒有特別的表現,不過,日本福岡的一間星巴克以眾多長條木塊組成,獨具一格的特色成為當地的景觀之一。

這家分店就開設在著名神社「太宰府天滿宮」的參道上,眼光不俗的星巴克挑選了日本著名「弱建築」風格建築師隈研吾(Kengo Kuma))主導設計,他運用約2千根杉木交疊建構起整間店面,營造出傳統又富有現代設計感的氛圍,也體現出自然的美;除了造型優美,隈研吾打造的星巴克店面也因簡樸的設計、環保的材料,深受提倡綠建築人士的喜愛。

隈研吾在日本是相當知名的建築師,曾獲日本、義大利、芬蘭等國建築大獎,最著名的作品是北京奧運期間「長城腳下的公社」系列「竹屋」建築。隈研吾的作品擅於以自然景觀的木材、泥磚、竹子、石板、紙或玻璃等天然建材融合特色,表現出日式和風與東方禪意。


▲隈研吾是日本「弱建築」風格的著名建築大師。(圖/翻攝自網路)

▼遊客到當地遊玩時拍下這間特別的星巴克。(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