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霧社街明日休園 確定走入歷史

點評:林口霧社街真的很值得去,情侶、家庭、朋友都可以揪一揪,要休園了快去喔~~

記者黃彥綺/台北報導

《賽德克.巴萊》電影感動人心,而位於林口霧社街片場,原訂1月底結束,自從開放參觀後,相當受歡迎,結束日期不斷一延再延,這回確定延長至3月20日,只剩下今明兩天,再不去看就來不及了!


▲「櫻旅館」是當時高級又漂亮的建築,因為是兩層樓外圍又開滿櫻花。(記者黃彥綺/攝)

片場剛拍攝結束,四處零亂不堪,文化局重新整修後於去(100)年9月開放參觀,原本開放至12月14日再行評估,反應良好又延長開放至今年1月,加評不斷經「安口」呼聲,最後延長至3月20日,也就是明天。


▲當年的金墩商店、警察局,全部都真真實實的呈現。(記者黃彥綺/攝)

林口霧社街是當初魏徳聖導演參考三千張歷史照片,請教學者與過去經歷霧社事件的老一輩口述,斥資八千萬打造,仔細、逼真地將過去歷史場景重新呈現,讓前來參觀的阿公阿嬤們,一時過去回憶湧現,忍不住落淚直說:「實在太像了~」


▲場景內的有些是道具,有些則是借來的骨董,點點滴滴將歷史記憶重建呈現。

年輕人參觀,雖然很難體會過去老一輩的歷史回憶,然而林口霧社街的場景原汁原味重現過去日式建築、氛圍,成為年輕一輩拍照取景留念的熱門地點。現場還有導覽人員解說,即使小朋友不懂原來的歷史背景,來這走一趟也是很不錯的親子教育。

【延伸閱讀】
林口霧社街/原汁原味呈現歷史場景 老一輩激動落淚!
穿上「祖靈之眼」 走一趟林口霧社街更有感覺!
「林口霧社街」怎麼去? ETtoday整理報導
林口霧社街三度開放 櫻花開滿園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