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運成本轉嫁消費者? 油電業平均月薪逾9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公平?民間企業薪水又有多少能「累積」到9萬元?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政府在「油電價格合理化」說法的包裝下,調高價格已經箭在弦上。不過,行政院主計處調查,去年「電力及燃氣供應業」、「石油及煤製品製造業」平均月薪逾9萬,人事成本之高,台電、中油卻每逢虧損就喊漲,將營運成本轉嫁給消費者,引發不滿。

根據主計處公佈的資料顯示,100年台灣受雇員工每人月平均薪資,含加班費、績效獎金、員工紅利及年終獎金等為4萬5642元,但在扣除物價上漲幅度後,只剩下4萬2664元。反觀以台電、中油等國營事業為主的電力、石油業,平均薪資分別為9萬4955元和9萬3921元。

相較於電力、石油業的超高薪水,去年「教育服務業」平均月薪只有2萬2414元,「住宿及餐飲業」也不到3萬元。「電力及燃氣供應業」不僅是高薪排行榜的第一名,平均工時卻只有170.6,是各行業中「倒數」第四名。

對此,前台電工會理事長姚江臨表示,這是年資「累積」出來的,不能說是高薪,而且每到了這種時候,就拿台電員工的薪水出來講,認為對社會觀感不好,是非常「不公平」。他還提到,有這樣極端的薪資結構,也是受限於政府法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