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檢驗極限輸義美? 衛生署:沒意義

我們想讓你知道…很多事情都沒意義。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衛生署17日破天荒,開放食品藥物管理局的實驗室供媒體參觀。食藥局主秘羅吉方指出,該實驗室可以驗出萊克多巴胺、沙丁胺醇等七種乙型受體素(瘦肉精),並實際操作向媒體展現國家級實驗檢測能力。對於外界質疑為何義美實驗室的極限檢驗值為0.2ppb,官方卻只有0.3ppb時,官員強調,這只是設定差異,沒有意義。


▲官方實驗室首公開!可驗7種瘦肉精。(圖/東森新聞提供)

羅吉方表示,官方的檢測標準必須放諸四海皆準,目前民間實驗室的偵測極限都為0.3ppb,官方若將標準往下修,那其他實驗室可能都無法做到,檢驗也就失去意義。另外,由於義美實驗室並未取得瘦肉精的檢驗認證,因此官方並不願對實驗結果發表評論,食藥局局長康照洲表示,「所有採樣過程,這些我們沒辦法看到,我們也沒有紀錄,另外就是義美整個它的所有流程,我們也沒有紀錄,所以我說過我們不對它的任何數據做任何評判。」

康照洲也表示,目前將對2011年進口牛肉被驗出有瘦肉精的違規國家,展開100%逐批檢驗,但所謂的逐批檢驗並不是逐箱檢驗,因為每1批裡面可能含有數千箱肉品,世界上也沒有國家採取逐箱檢驗,但正因為是逐批抽,所以可能還是會有含瘦肉精的肉品流入市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衛生署大動作公佈國家級實驗室供媒體參觀,還可說是頭一遭,因為以往不管是塑化劑或三聚氰胺風暴,國家級實驗室都未曾曝光過。選在美牛風暴延燒開放,是要讓媒體拍個過癮消毒安民心,還是要替美牛開放先鋪路,民眾心中各有解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