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駁通報WTO文件 藍反批:陳菊能接受二度說謊嗎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瘦肉精持續引發兩黨爭議,針對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16日表示,民進黨執政時2007年8月16日,政府給WTO的通告(notification)文件載眀「我方提出希望在『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訂定一國際標準依據後再做評估」,並指國民黨「惡意扭曲事實」。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殷瑋說,林俊憲第二次公開說謊,民進黨代理主席陳菊能否接受?

殷瑋表示,國民黨16日早公開原始文件,與民進黨所出示的文件一模一樣,在這份民進黨政府給WTO的通告文件中,根本沒有「我方提出希望Codex訂定國際標準後再做評估」這句話,因此「這句話是林俊憲自己加上去的」。

殷瑋進一步質問,為何2007年8月14日訂出肉品中萊克多巴胺的殘留量標準?當時民進黨政府向所有貿易夥伴發出的通告中,清楚寫著「豬、牛」的「肌肉、脂肪」容許量是10 ppb,「豬、牛」的「肝」容許量是40 ppb,「豬、牛」的「腎」容許量是90 ppb,且文件上載明的建議「採用」與「生效」日期都是「2007年8月22日」。

殷瑋強調,林俊憲無中生有,「自己加上一段文件中完全沒有的話」,民進黨代理主席陳菊是否能夠接受。殷偉強調,被抓包還再次說謊,實在是台灣民主政治中最負面的示範。

▲針對民進黨政府執政時給WTO的通報,藍綠說法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