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牛發電機」從體液萃取 爬行間輸出電能

我們想讓你知道…想像如果是「蝸牛電廠」爆炸,雖然污染性很低,但可能會噴出一堆噁心的東西。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生質能源」(biomass energy)是各國政府近年來積極發展的領域,美國科學家則試圖讓小小不起眼的蝸牛,成為能夠穩定提供能源的電機組。這些「蝸牛發電機」由體液萃取出電能,就算牠們同時連接上電極輸出能源,也能維持生命爬行、吃東西。

▼「蝸牛發電機」看起來很痛,但牠們其實可以邊吃胡蘿蔔邊發電。(圖/取自www.theverge.com)

 

紐約克拉克森大學(Clarkson University)研究團隊在蝸牛的身體裡,植入小型生質能源電池,並透過蝸牛體液中的葡萄糖及氧來發電。研究主持人卡茲教授(Evgeny Katz)表示,蝸牛只會爬來爬去吃東西,行為單純讓牠們成為最好的發電機。

除了蝸牛外,先前也有許多研究團隊以其他生物作為生物發電機,如蟑螂、甲蟲等,但由於牠們的生命周期較短,僅能產生電能約2個禮拜,反觀蝸牛則可持續達數個月之久。

不過「蝸牛發電機」亦存在問題,牠們雖然一開始能提供超過7.45微瓦的電力,但發電45分鐘後下降約80%。科學家認為,或許使用更大型的動物是一種選擇,例如龍蝦。而研究的最終目標為在人體植入醫療器材,並能透過熱能或循環動能自體發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