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醫母爭議 「孝行哥」曾與胞弟打官司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前退休調查員丁祖伋一張花布抱母就診的照片撼動人心,但他的母親金女士不幸在15日凌晨病逝;據了解,事親至孝的丁祖伋曾經為了醫治母親方式,和胞弟丁祖人對簿公堂。

「孝行哥」丁祖伋為了照顧高齡老母,甚至放棄升官機會、提前退休,希望全心全意照料母親,但丁母不幸於15日凌晨 12點35分病逝台南奇美醫院,一談到母親,他還是難忍悲傷。

丁母在世時就有中風病史,4年前,丁祖伋與住在台北的弟弟丁祖人,因為對中西醫治療意見不合,兩兄弟為照顧母親不惜對簿公堂。據指出,丁祖人主張中醫、食療,指母親是長期服用鎮靜劑、安眠藥等西藥產生藥害才癱臥在床;丁祖伋則認為,母親患高血壓、心臟病及退化性關節炎等,弟弟用民俗療法不讓母親按時量血壓、吃藥,導致母親一個月內從50公斤瘦成40公斤。

台南地院法官鄭彩鳳請社工人員訪視,結果丁母表示,並無讓小兒子照顧的意願,法官雖將撫養權判給哥哥,但也准許弟弟每周六可與母親會面。

▲「孝行哥」把年邁又行動不便的媽媽背在胸前,細心、耐心的呵護畫面令人感動。(圖/取自周雨膧臉書)

►►►去《ETtoday新聞雲》首頁「尋寶」

3月3日的最早報導/「孝行哥」背媽媽看診 萬名網友邊哭邊轉載

「孝行哥」丁祖伋自認不孝 發誓把虧欠的都還給老母親

「孝行哥」丁祖伋 調查局模範生

「孝行哥」丁祖伋 調查局退休綽號「丁聖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