踹斷三肋骨 薄一波談子:六親不認接班人好材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因為王立軍事件下台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在大陸向來被視為為太子黨的成員,但這次出事卻不見有其他太子黨的出手相救,這原因就在文革期間,薄熙來不但批鬥自己的父親薄一波,還曾踹斷薄一波的肋骨,讓其他太子黨的成員感到很不齒。

15日薄熙來被中共中央拔掉重慶市委書記、常委、委員的職務,並由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兼任。接著,免去王立軍的重慶市副市長職務,由今年50歲的青海省副省長、公安廳長何挺擬調任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叛逃至美國大使館被逮回,引發一連串政壇風波。 

薄熙來3月9日出席人大重慶代表團會議,提到近來外界對他與家人的形象有各種傳言表示,「有不少人給重慶潑髒水(抹黑),給我本人給家庭潑髒水,我感到非常氣憤。」

有不少人給我本人、給家庭潑髒水

關於是否有海外資產、是否藉公徇私的疑問,薄熙來一概予以否認,強調不僅兒子,他及夫人也沒有任何個人資產。「我夫人本來是司法部很早以前就認可的律師,在大連期間搞律師事務所就很成功,北大著名教授王鐵崖就是她的老師。結果就是擔心有人給我們造謠,說我們通過她的律師事務所還想掙點錢,(她就)把她的幾個分所全部關掉。」

一聽到有人講自己兒子壞話,薄熙來的反應是這麼激烈,但他對自己父親薄一波呢?

薄熙來曾說,「我父親(薄一波)在離開我們的時候,1966年文革期間,那時候滿頭的黑髮非常精神,身材也非常的魁武,但是到我1974年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嚇了一跳,整個頭髮已經花白了。」

薄熙來在鏡頭前講自己父親、中共的開國元老薄一波在文化大革命期間被禁錮,可是感慨萬千。但事實上,當時的薄熙來身為紅衛兵,不但當眾要批鬥自己的父親,還曾在眾人面前,把薄一波的肋骨踹斷了三根。

如此不顧親情,薄一波曾心痛的說,這個六親不認、手毒心狠的小子,真正是共產黨,未來接班人的好材料。果然,被視為太子黨的薄熙來一路做到重慶市委書記。

薄一波在2007年以99歲高齡辭世。新華網曾報導,談到父親時,薄熙來說,「父親對我的幫助主要是教育。一個人將來能否做點事,主要看青年時代是否受到學識、品德和素質上的教育。我從我父親那裡得到很多這方面的幫助。」

薄熙來之歌

「你是和平年代的英雄!」一路唱紅打黑,薄熙來把聲勢弄到連自己的歌都有了;不過,遭遇王立軍叛逃事件,一下子從雲端跌到官位盡失,其他太子黨的成員,卻不見在過程中出手相救,關鍵就在於薄熙來在文革中鬥父母,讓其他同樣是靠爸平步青雲的太子黨,因此看不起薄熙來,孤立無援之下,才讓薄熙來的這一跤摔的這麼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