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深海巨怪「太平洋睡鯊」現形 長7公尺媲美大白鯊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王烏賊的味道不知道吃起來是不是和平常吃的一樣~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浩瀚的海洋,總是藏著無數令人驚奇的生物,日前有日本科學家在外海進行調查,發現了許多海中巨怪,其中令人驚奇的「太平洋睡鯊」可是難得才會被捕捉到身影,身長7公尺的牠體長可媲「大白鯊」,因為實在太巨大了,甚至有媒體稱牠作「巨牙鯊」。

▼出沒在深海的巨怪「太平洋睡鯊」。(圖/翻攝自zimbio.com)

「太平洋睡鯊」生活在海底2,000公尺處,常出沒於北緯70度到南緯47度之間的大陸棚和水溫較高的海域,平常靠著吃其他魚類和章魚等腐肉為生;太平洋睡鯊肌肉和體液內都含有的三甲胺氧化物(trimethylamine oxide),經過消化後三甲胺會分離出來,成為一種精神毒物,如果其他動物不小心吃了太平洋睡鯊的鮮肉,就會像喝醉酒般無法站立。

過去科學家一直認為,在深海世界裡,抹香鯨是唯一以「大王烏賊」(體型約12-14公尺)為食的動物,不過科學家過去在凱爾蓋朗群島附近南極海域捕獲36頭睡鯊,發現牠們的肚子裏頭都有大王烏賊的屍體,研判牠們專門吃比自己體型長的大王烏賊維生。但科學家還無法得知到底是如何捕獲,只能猜測可能是大王烏賊的屍體,而不是活捉為食。

►►►去《ETtoday新聞雲》首頁「尋寶」

【圖】直擊日本深海巨怪 閃靈鯊手、魷界虎克船長現形

殺人鯨VS.大白鯊 紐西蘭海岸上演海洋霸主爭奪戰!

會微笑的格陵蘭鯊笑裡藏刀 可以吃掉一頭北極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