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蟲類博士「動物衣」偽裝捉鱷 坦言最怕蚊子

我們想讓你知道…蚊子也太可怕了...

▲布萊迪天不怕地不怕,卻只怕蚊子所帶來的疾病。(圖/記者吳玫穎攝)

記者吳玫穎/台北報導

爬蟲類動物學家兼節目主持人布萊迪巴爾(Brady Barr),14日受邀來台訪問,並擔任國家地理頻道的保育大使。對布萊迪來說,鱷魚是他的最愛,為了接近這世界上最大的爬蟲類,布萊迪不惜穿上「鱷魚裝」越過兇猛的河馬群,只為了能跟他最喜愛的鱷魚做最近距離的接觸。

▼布萊迪家中養滿了蜘蛛、小鱷魚、毒蠍、蛇等稀奇古怪的寵物。(圖/記者吳玫穎攝)

布萊迪巴爾是全家最知名的爬蟲動物學家,也是全球在野外捕捉與研究所有23種鱷目爬行類動物的第一人。為了完成鱷魚研究,他曾絞盡腦汁思索如何才能近距離接觸鱷魚,然而一個年僅七歲小孩的童言童語卻意外解開了這個謎題。布萊迪表示,「那個孩子某天說,老師你可以扮成鱷魚混進去啊!」

不過布萊迪也透露,第一次穿上工作人員為他特製的「鱷魚裝」混進鱷魚群,著實令他冷汗直流,「從俯視觀點去看鱷魚,跟平視牠們感覺完全不同;而且那些鱷魚也沒那麼笨,牠們絕對知道你不是同類,只是牠們也對我是什麼東西感到困惑。」

然而布萊迪也笑說,其實混進鱷魚群不是最恐怖的一件事,要穿越那些兇猛的河馬群才令人害怕。他表示,「河馬的咬力驚人,還擁有一呎長的獠牙,你要知道,連鱷魚也不敢惹河馬。」布萊迪也提醒小朋友們,千萬別被卡通所塑造的可愛河馬形象騙了。

但布萊迪回憶起無數次的冒險經驗時,原本和譪可親的笑臉也突然黯淡下來,他說,「其實在每次探險中,最可怕的不是那些動物,而是蚊子。」布萊迪表示,許多同伴很少是因為動物而死,卻往往是因為蚊子所帶來的霍亂不幸喪生。

▼布萊迪坦言自己從小愛恐龍,長大後也愛上了恐龍的現代近親「鱷魚」。(圖/記者吳玫穎攝)

▼布萊迪巴爾穿著鱷魚偽裝,試圖接近巨大鱷魚群。(影片轉載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