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傳31招虐囚刑求 人塞輪胎、電擊不輸滿清酷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血腥鎮壓一週年了,死亡人數超過8千人,國際特赦組織出面警告,敘利亞官方對於被逮捕者,還施加多達31種的虐待酷刑,其中包括電擊、性侵、將人塞進輪胎,還有把人折疊起來毆打,實在令人髮指,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呼籲國際戰犯法庭應該介入調查。

敘利亞政府血腥鎮壓百姓造成千人死亡,在屆滿周年後,傳出更讓各界震驚髮指的行徑,國際特赦組織在14號發表的報告提到,根據逃離敘利亞的民眾證詞,敘利亞再度重回1970-1980年代的黑暗時期,他們對拘留犯施以多達31種不同手法酷刑及虐待方式,儘管真實性難以確認,組織還是(Amnesty International)呼籲國際戰犯法庭應該介入調查。

該組織在約旦訪問倖存的拘留犯,他們表示,曾遭受或目睹各種酷刑,包括全身各部位遭到鞭打、煙蒂燙身,電擊或被迫目睹其他拘留犯被強暴。一名18歲學生告訴組織,去年被拘留時,審問他的人用鉗子將他大腿肉活生生扯下;還有人也說被迫觀看另名囚犯遭到強暴。

報告也提到,這些手法除了電擊性侵之外,還包括將被逮捕者塞進輪胎毆打,或是所謂的「飛毯」刑求,把人綁在可摺疊的器具上讓他們的背部受傷,還有從天花板倒吊,鞭打好幾個小時,殘忍的手法令人髮指。

心理治療師蕾納薩琪絲表示,他們的人生完全毀滅,這些人的肉體,情緒還有心理完全被摧毀了。國際特赦組織表示,民眾被捕期間,幾乎都被毆打、酷刑及虐待,在被移送拘留中心期間更是常發生,且到拘留中心後這些情形更是家常便飯。據指出,受害者年齡包括不到18歲的孩童,因此呼籲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儘快達成共識,提交國際戰犯法庭起訴施暴者,來維護敘利亞民眾的人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