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ca建國百年紀念機 限量100台每台要價36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頗具蒐藏價值的相機,當傳家之寶剛好而已吧!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德國相機品牌Leica,今天首度在台推出建國百年特仕機種Leica MP「中華民國建國一百週年紀念機」,一共只有100台,並找來身穿復古旗袍的許瑋甯為新機宣傳,晚上還邀請徠卡相機粉絲與愛好攝影人士一同參加徠卡VIP PARTY,也希望為新機帶來更高的人氣。

▲Leica今天首度在台推出建國百年特仕機種,一共只有100台,並找來身穿復古旗袍的許瑋甯為新機宣傳。(圖左/官方提供,圖右/洪聖壹攝)

Leica表示,其實紀念機種在全球很少見,像是1986年推出的英國女皇特仕版、1994年推出的汶萊國王登機版、1996年的泰皇紀念機與1997年的香港回歸紀念機與前年推出的中華人民共和國60周年紀念機推出總數不到一千台,這次特別選在台灣建國百年推出的紀念機種,可說是空前的製作,早在前年就著手設計,由於定位在「紀念」與「收藏」,還特別選擇了最具有收藏價值的底片機「Lecia MP」,並經由台灣徠卡總代理興華拓展(Schmidt Marketing LTD.)特別操刀設計,然後送到德國原廠製造。

▲Leica「中華民國建國一百週年紀念機」一共有100台,機身建議售價360,000 元。(圖/業者提供)

此次徠卡發表的限量機型「中華民國建國一百週年紀念機」,以Leica原廠木質盒裝珍藏,銅鋅合金材質機身,上下蓋採用Military Grey軍灰色,仿古色澤如同1960年Leica推出的M2 Grey底片相機;機身覆皮選用與Leica M8.2相同「Vulcanite」皮革。另一特別之處在於機頂熱靴上刻有每台紀念機專屬機號「MP100 – XXX」,搭配刻印「精彩一百 1912-2011」、中華民國國花-梅花和紀念機中文字樣,低調霧金光澤閃耀著百年光輝歲月。

▲Leica「中華民國建國一百週年紀念機」可說是空前的創作,機身的梅花完全使用手工雕刻而成。(記者洪聖壹/攝)

據了解,這台相機除了100個純手工零件之外,機身上的建國百年字樣與梅花圖案都是由德國設計師手工繪製,平均繪製一台需要三天的時間,一共作出 100 台,如果細看的話,將會發現每台相機上的梅花圖案會略有不同;此外,隨機附贈的木質珍藏盒,也同樣由德國Leica長期配合的廠商純手工訂製,每個木盒在裝配前都還要經過嚴密的控管與審查,也因此要價不斐,一台機身建議售價就要新台幣 360,000 元,即日起開放預購。

▲Leica MP「中華民國建國一百週年紀念機」標準配備: LEICA MP「中華民國建國一百週年紀念機」機身 ( 含鍍銀金屬鏡頭蓋、2顆水銀電池 )、原廠木質外盒、出廠證書 ( 血統證書 )、使用手冊、保固卡。(記者洪聖壹/攝)

現場另一個焦點是今天到場代言的中西混血名模─許瑋甯與其身上穿的復古旗袍,據主辦單位表示,這是由技術已傳承百年的台灣旗袍名師-許榮一師傅,耗時兩週純手工打造,旗袍設計概念呼應Leica機身一貫採用的黑色調識別,加上低調閃耀布面為底色,還用手工繡上與Leica紀念機相同圖騰設計的金色亮片珠串梅花,款式獨一無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