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羅東夜市羊肉湯夯 阿灶伯、羊舖子比鄰搶生意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著羊肉湯又餓了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在宜蘭羅東夜市,羊肉湯算是相當夯的美食,一條小巷子就連開了兩家在相互搶生意,其實阿灶伯羊肉湯店,前身是賣臭豆腐的攤販,大概在15年前才轉型賣羊肉的,隔壁的羊舖子才是羊肉湯的創始店,但後來名氣卻被阿灶伯給超越,而且生意好到要客人自己端餐點,走到20公尺外用餐,讓許多外來的觀光客,都覺得好新鮮。

▼生意太好、餐點自端,羅東夜市羊肉湯。

小小的阿灶伯攤位門口擠了滿滿的人潮,不但座位全客滿,四周圍還繞了一圈客人正在排隊等著點餐,大家爲的就是一碗羊肉湯;不過轉頭看看,隔壁也有一家名叫羊舖子的店,賣的東西也都差不多,羊舖子的老闆說,其實他們在20年前就開始在賣了, 阿灶伯是在後來才開始轉型賣羊肉湯,兩家店的湯頭各有各的特色,在當地都很出名,但後來鋒頭卻都被阿灶伯給搶走。

▼羅東夜市羊肉湯店,2家相鄰拼場搶客。

因為生意實在好到不得了,店家根本忙不過來,客人只好從店員手上接過餐盤後,就要端著熱騰騰的羊肉湯,走到20公尺遠的專用座位,也因為這樣的小規定,讓許多客人覺得好新鮮;因為兩家就在隔壁,為了要分清楚,還各立了桌子在中間當作屏風,避免碗筷收錯,老闆們表示,其實全都是因為人潮實在太多了,才會不得不想出這些小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