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娶台灣小資女!沒有5百萬免談 

我們想讓你知道…嗯...五百萬只要中個頭獎就有啦,不難啦(反串中...)

社群編輯姚南宏/綜合報導

偶像劇《小資女孩向前衝》先前風靡全台,小資女也成為流行新名詞。根據去年1111人力銀行一項調查,如果要論及婚嫁,小資女孩平均希望對方擁有財產503萬元。

▲在偶像劇《小資女孩向前衝》中,富二代秦子奇(邱澤飾)和沈杏仁(柯佳嬿)在永恆水教堂舉行浪漫婚禮。(圖/三立提供)

這項去年公布的調查,14日卻因為《香港文匯報》等陸媒再度報導,回流台灣網路形成第二波發酵。1111人力銀行定義小資女為,「泛指稍有工作經驗,小有生活品味的單身白領OL。這群女孩約有3-5年工作經驗,固定的收入、小小的積蓄,懂得活在當下、享受生活,嚮往流行思想,在能力範圍內,追求內心體驗與精神享受,不當強出頭的女強人,亦不是以感情為重心的小女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此項調查中,小資女平均期望31.03歲結婚,與非小資女孩的30.85歲相去不遠,但在擇偶時對男友經濟基礎的要求,平均希望對方財產503萬元,反而較非小資女孩的777萬元少了274萬元。

1111人力銀行去年則指出,根據主計處資料顯示,女性的勞參率已屆50大關,而根據內政部資料亦顯示,女性初婚年齡達28.9歲,有越來越晚婚的趨勢。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去年領3千多萬!萬泰董座盧正昕嘆5萬5月薪不夠讀書本

小資女孩雖已下檔 秦子奇仍舊魅力無法擋

一年兩百萬不夠花?網友嗆阿青:當我從小吃土長大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