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詹凱臣:我吃美牛30年都沒事

▲藍綠又對槓!國民黨副書記長徐耀昌14召開記者會公布扁政府官員贊同開放美牛的發言內容。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藍綠對槓升溫,國民黨副書記長徐耀昌14日召開記者會,具體詳列扁政府時期有計畫開放瘦肉精的發言。他抨擊民進黨別「換位就換腦袋」,要懂得「共體時艱」。而僑選立委詹凱臣也替美牛背書,他說自己吃美牛吃了三十年都沒什麼問題,別把美牛議題政治化。

徐耀昌、詹凱臣與立委徐少萍上午在立法院召開「民進黨說一套做一套」記者會。徐耀昌當場朗讀扁政府時期,呂秀蓮、張俊雄、蘇嘉全及柯建銘贊同瘦肉精開放的說法,特別提到前農委會主委蘇嘉全所說「憑良心講,我們禁止瘦肉精是有一點沒有道理」,他隨後加上註腳讚揚,「實在是一句良心話」。

徐耀昌在發言中也不斷強調在野、民眾要「相忍為國」,進口美牛是為了台美更加緊密結合、及保障台灣的安全,不得不延續扁政府時期的政策,並抨擊民進黨別「換位就換腦袋」,要懂得「共體時艱」。

詹凱臣則表示,自己過去旅居國外,吃美牛吃了三十幾年,家裡的人也全都好好的,所以政府決策是對的。他指出瘦肉精有毒、農藥也有毒、但除了有機蔬菜外,哪個水果是是沒加農藥?但民眾仍相信農藥殘留會符合政府所訂的安全許可,因此他說瘦肉精也是一樣,只要在固定含量下,不要加太超過就沒有問題。

徐少萍說進口瘦肉精美牛的決策,從扁政府時期延宕到現在,國民黨為了要履行對世界貿易組組織(WTO)的義務,延續民進黨的政策。她表示國家政策不能「昨是今非」,而國民黨是很有擔當,就是要站出來解決。她也說行政院長陳冲都拍胸脯掛保證,要是牛豬不能分離就下台,「還有什麼不好相信?」

▼扁政府時期,呂秀蓮、張俊雄、蘇嘉全及柯建銘贊同瘦肉精開放的說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