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找工作也挺可憐! 粵「善良劫匪」歸還大學生財物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搶匪真是性情中人!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一名女大學生去求職,途中遇到劫匪飛車搶包包,裡頭除了有現金及手機外,還有畢業證書,她急著報警。驚奇的是,友人手機收到她手機傳來的簡訊,劫匪指稱為了不影響她的前途,決定歸還畢業證書,後來又說「看你們大學生找工作也挺可憐的,手機還給你」。

《南方日報》報導,11日上午,小劉(化名)在朋友的陪同下,準備去參加職場面試。當他們在湛江市人民大道下車時,被一名騎機車的人搶走了包包。反應過來後,小劉奮起直追,但只能眼睜睜看著機車消失在雨中。

被嚇壞的小劉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因為大學畢業後她隻身到湛江求職,包包裡不僅有手機和錢包,更重要的是,還放著她和其他幾位同學的畢業證書。

小劉借了朋友的手機,一遍又一遍撥打自己的手機,但沒人接聽。絕望時她卻意外收到自己手機發來的簡訊:「我把畢業證放到哪裡妳來拿,我不想影響你的前途。」(圖/南方日報)她連忙回覆:「謝謝你!」很快地對方又回覆:「你不要報警,放好會發資訊給你,請原諒沒家的人。」

透過簡訊溝通,劫匪答應把包包放在湛江市十八中門口的垃圾桶,讓小劉去取回她和同學的畢業證書。半信半疑的小劉按照簡訊裡提供的地址,在十八中附近的變電箱後方找到了包包,清算後發現劫匪拿走了手機及現金,其他東西原封不動。

隨後,劫匪打電話問小劉還要不要手機,小劉很驚訝,但慷慨地回答:「手機就算了,送給你了。」讓她意想不到的是,執著的劫匪竟然再次打電話,並稱:「看你們大學生找工作也挺可憐的,手機還給你吧!」

小劉和朋友告訴劫匪自己的具體位置,不久身後傳來「喂」的一聲,一個人騎著機車把她的手機丟在地上,接著迅速加大油門駕車離去。小劉很慶幸自己遇到「善良的劫匪」,她說,希望那個「沒家的人」能夠早日改邪歸正,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過正常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