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民進黨沒有本錢可以反美

▲蕭美琴表示,民進黨從來不是反美政黨,把反對瘦肉精看成反美,太過簡單化。(圖/中評社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關於開放瘦肉精美國牛肉問題,民進黨的反對立場被解讀成為反美。民進黨立委蕭美琴表示,民進黨從來就不是一個反美政黨,台美經貿關係密切,難免會有糾紛,只要違反人民利益,他們當然要極力捍衛,但瘦肉精歸瘦肉精,不應該將瘦肉精問題無限擴大。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在臉書發文表示,在野黨批評馬英九是天職,但不必反美,但目前綠營確實有人將美國妖魔化的言論出現。蕭美琴說,民進黨本來就不是一個反美的政黨,也沒有本錢可以反美,但違反國家利益他們當然要捍衛。

蕭美琴說,關於瘦肉精美牛是否開放,這個問題本質不是他們是否為一個反美政黨,台美貿易關係密切一定會有糾紛,重點在於怎麼處理?任何貿易糾紛都是有得、有失,每一次貿易談判也一定有人獲利,有人損失,不可能都好,每個產業難免也會有衝擊,要看政策抉擇的問題,但到目前為止馬政府沒有誠實面對處理問題。

蕭美琴也說,陳水扁執政時期也開放非帶骨美國牛肉,當時也有反對聲浪,但扁政府舉辦多場公聽會,並且在健康安全無虞之下,推銷美國牛肉,這可以建立人民對於開放美牛的信心,但現在馬政府所做的卻讓人民越來越不安心。

至於黨內中執委洪智坤建議黨內可以成立「政經研究機構」專門研究中、美政經關係,蕭美琴也說,這在執行上有困難,黨內智庫運行沒有問題,但擴大形式,納入產業界,這些產業界的人,怎麼敢和民進黨開會,產業界的人怕都怕得要死,他們擔心被貼上標籤。

蕭美琴直言,陳菊是看守黨主席,在新黨魁還沒產生之前,這個階段本來就是大家丟想像圖像的時候,等到新黨魁產生後,黨內應該要有一套機制,讓黨內這些思考凝聚成為共識,這是新黨魁的任務。

她也再度強調,把反對瘦肉精看成是反美,這種想法太過簡單化,這個問題癥結點在於馬政府沒有公開說明得失,只是用欺騙的方式,他們對馬英九處理瘦肉精美牛進口非常有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