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人士來台酒駕撞死人 坐牢不賠錢無法管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種法律早該修了吧...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韓國交換學生張峻豪來台灣,酒駕發生車禍撞死人之後,雖然服刑1年4個月,但民事方面的賠償,卻因刑法規定,刑期執行完畢必須驅逐出境,張峻豪囂張跟死者家屬嗆「就是沒錢奈我何」,立委陳歐珀12日召開記者會,盼協助家屬討公道,原本相關單位都說「不關我的事」,陳歐珀發飆後才改口「儘快處理」。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日前接獲民眾陳太太陳情,99年2月11日,她和先生被韓國學生酒駕撞上,先生不治死亡,而她則是全身傷左腳殘廢;高女士在記者會上幾乎泣不成聲無法發言,她的兒子說,張峻豪酒駕毀了他們一家,而張在法官面前,總是表達和解態度,尋求法官的同情,但等判刑完,態度立刻大為改變。

令陳家人更為心痛的是,張峻豪在服刑結束後,法院立即依照刑法規定,要將他驅逐出境、送回韓國,完全不管張是否已經賠錢,而陳家人四處詢問,直到前幾天才知道張已出獄,可能在周三被送回韓國。陳太太哭訴,兩年來她們奔走總統府、法務部四處陳情,卻都沒有獲得善意回應,不得已情況下,只好求助立委。

陳歐珀在收到這個案件後,記者會上找來法務部及移民署代表,要求提出解套方法,原本兩位官員互推責任,甚至說非職權範圍,陳歐珀忍不住動怒發飆,在場媒體也逼問究竟程序為何,法務部代表這才急忙聯絡相關單位,改口說會「儘快處理」,並承諾不會讓張峻豪在周三被送回韓國。

這件事情引發媒體關注的是,藝人Makiyo與日籍友人友寄隆輝,醉後毆打計程車司機一事,雖然Makiyo與友寄隆輝都表明願意賠償,但若根據現行法律以及此案例,會不會他們在被判刑或服刑完畢後,也遭到強制驅逐出境,到時候民事賠償沒賠也沒關係?如果刑法不修訂,類似事件恐怕會一再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