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日蒸汽火車締結姐妹 牽引4輛藍色小叮噹遊內灣

我們想讓你知道…藍色小叮噹這個名字還蠻可愛滴!!

▲CK124與CK101牽引四輛DR2050藍色小叮噹悠遊內灣線(台鐵/台鐵臉書)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舉行CK124「仲夏寶島號」與日本JR北海道C11171SL「冬季濕原號」締結姊妹蒸汽列車活動,12日在新竹火車站與日本北海道同時舉行締結儀式,並於台灣上午10點9分在兩地同步鳴笛啟動蒸汽列車,台鐵局長范植谷、新竹市長許明財、新竹縣長邱鏡淳等多位貴賓共同參與盛會,日本由伊藤一己團長代表來台參與締結路牌授受儀式。

台鐵局CK124蒸汽列車與日本JR北海道C11171SL「冬季濕原號」締結姊妹蒸汽列車活動,今日在新竹市火車站第3月台舉行熱鬧締結儀式,許明財受邀參與盛會時表示,內灣線是連結新竹市與新竹縣一條重要鐵路幹線;而蒸汽列車充滿著許多令人難忘的「古早味」,包括它利用媒炭為動源和響徹雲霄的汽笛聲,都讓許多懷舊愛好者念念不忘。

許明財說,今是台、日展開鐵路外交的歡慶日,在台鐵范局長的帶領下,不但開闢許多環島旅遊路線,現又成功地做出一次漂亮外交出擊,不但可以提升雙方鐵道國際地位,更可爭取兩國海外觀光客,打開台灣與新竹縣、市國際觀光視野,讓新竹縣、市的觀光美景在全世界展露光彩。

台鐵局長范植谷表示,今日舉行CK124蒸汽列車「仲夏寶島號」與日本JR北海道C11171SL「冬季濕原號」締結姊妹蒸汽列車活動,是台灣有史以來第一次的鐵路外交,也是新竹縣、市政府推動國際外交新里程碑,台灣有20多位鐵道迷主動組團代表台灣赴北海道參加日本締結儀式,為台灣「仲夏寶島號-內灣之旅」宣達鐵路旅遊特色。

台鐵局為慶祝CK124蒸汽列車與日本JR北海道C11171SL「冬季濕原號」締結姊妹列車,於今日由台鐵CK124與CK101牽引4輛DR2050藍色小叮噹悠遊內灣線,帶著許多鐵道迷體驗沿途風情,北海道「冬季濕原號」也同步於日本鳴笛開行,二姊妹蒸汽列車兩地「共鳴」,開演台日雙方友好鐵路外交史。

台鐵局為慶祝CK124蒸汽列車與日本JR北海道C11「冬季濕原號」締結姊妹列車,不但今日讓許多鐵道迷親搭首航列車體驗,還推出限量紀念T恤、鑰匙圈和紀念帽,以供民眾購買收藏,台鐵表示日後將每年舉辦活動,整合台日兩地資源進行「聯合行銷」共創雙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