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市第2座景觀橋在鶯歌 預計10月啟用

我們想讓你知道…朱市長又多了一項政績嚕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第2座景觀橋─三鶯跨越景觀橋工程,12日開工動土。水利局指出,三鶯跨越景觀橋長85公尺,以龍窯為橋體造型,所以又名龍窯橋,設計融入三峽、鶯歌區域文化,將完整串聯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便利兩岸行人往來及休閒,夜間光雕更讓地方產生新亮點,預計今年10月完工啟用。

水利局指出,三鶯跨越景觀橋長85公尺,以龍窯為橋體造型,融入三峽、鶯歌區域文化,將完整串聯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便利兩岸行人往來及休閒,夜間光雕更讓地方產生新亮點,預計今年10月完工啟用。

市長朱立倫致詞時表示,「三鶯跨越景觀橋」是新北市的第2座景觀橋,市府將秉持一年一座景觀橋的期程,陸續改造市轄河濱綠地景觀,為民眾營造優質的遊憩場所。朱立倫說,現代化社會重視觀光、文化、休閒等概念,淡水的漁人碼頭、新店的碧潭,以及三峽老街、鶯歌陶博館等景點的營造,都已成為民眾最佳的休閒去處,三鶯景觀橋也不例外,尤其是它的龍窯橋體造型,融入在地歷史文化,欣逢龍年,深具承先啟後意義。

水利局表示,三鶯景觀橋在大漢溪匯流處跨越鶯歌溪,工程經費近5千萬元,2月15日發包,今日開工動土,預計在10月底完工。左岸橋頭與「三鶯之心」公共藝術空間結合為活動廣場,提供自行車停車、解說牌誌、指標等設施;橋長85公尺,寬與高皆為3.5公尺,採用鋼桁架結構方式,提升橋樑輕巧與現代化空間感,形塑鶯歌溪口新亮點。

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說,大漢溪左岸已有自行車道,但要到對岸則須由鶯歌溪匯流處,繞道至南靖橋才能與上游自行車道連接,而行經南靖橋與大車共用車道險象環生,為解決行人與自行車車友的困擾,市府特別興建「三鶯跨越景觀橋」,以串聯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提供民眾行的安全。

今天的開工典禮,包括朱立倫市長及王明麗、洪佳君、黃永昌等市議員都到場參與,祝工程「開工順利,如期完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