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豐原火車站心鎖橋獲保留 改立月台上

我們想讓你知道…連「豪邁的機車大鎖」都掛,哈哈哈!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豐原火車站天橋經常有情侶在橋上鎖上銅鎖,象徵幸福約定,因此被稱為「心鎖橋」,至今有9年時間,但隨著鐵路高架化,這座天橋預計明年將要拆除,經過網友連署搶救,現在已經要把鐵網遷移到車站內,讓民眾可以繼續掛鎖,象徵愛情長久。

只要來到台中豐原火車站聯繫前、後站的天橋,就可以看到一整面的鐵網全掛滿鎖匙,迄今已掛了近萬個大、小鎖,除了一般銅鎖形狀的,或是木頭質料、卡通形、愛心形,甚至豪邁的機車大鎖等,上頭寫滿字,都是表達濃情蜜意、天長地久,被稱為心鎖橋,象徵與情人間堅定不移的愛意。

心鎖橋之所以聞名,據說在於火車行進會產生強烈磁場,掛上鎖頭能有助於達成心願,由於鐵路高架化,預定明年拆除,對於這份「情感記憶」即將隨著鐵路高架化步入歷史,不少情侶、夫妻直呼不捨,紛紛趕來掛鎖匙。

有民眾表示,「就是希望我們那時候(考)大學,我們都能考得順利,兩年了。」也有人說,「聽說它快要拆了,想說來這邊拍張相片。」

不少網希望能夠保留心鎖橋,2月間發動連署終於有了結果,這座天橋還是要拆除,但鐵網要移到豐原火車站的月台上,就在兩端。豐原火車站副站長陳振群表示,「計畫這小型的心鎖橋,把它原汁原味呈現出來。」

聽到這好消息,很多等待搭車的民眾都樂歪了,一位搭車乘客說,「很特別,可以吸引更多人來這地方玩」。以後這心鎖網可以延續,也可以成為火車站特色,一舉兩得。

▲豐原火車站心鎖橋傳拆,民眾發動連署保留。(圖/取自於我是豐原人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