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海帶含鋁量高 恐傷害生殖神經系統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應該不會天天吃海帶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消保處近日抽樣92件食品,結果發現,有22件含鋁量大於100PPM,其中又以海帶類產品含鋁量最高,含鋁量高達1441.61PPM,明顯超出標準14倍;消保處提醒,若長期食用含鋁過量食品,恐傷害生殖系統和發育中的神經系統。

消保處針對市售92件食品進行抽查,其中海帶鋁含量超標14倍,吃多恐傷生殖系統

本次消保處在大台北地區的超商、量販店、超市及糕餅店抽樣92件食品,包括海帶、糕餅、粉絲(冬粉)、饅頭、米果等5大類食品,以食品含鋁量100PPM為標準判斷,共有22件含鋁量大於正常標準,其中以海帶類產品(海帶根、海帶結、海帶卷等)含鋁量最高。糕點類部分,馬芬蛋糕含鋁量最高,為608.02PPM。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粉絲類產品14件,含鋁量最高為138.33PPM,最低為0.57PPM,5件超過100PPM;饅頭類產品23件,含鋁量最高為 133.40PPM,最低為0.81PPM,2件超過100PPM;米果類產品11件,含鋁量最高為8.94PPM,最低為「無法驗出」。

針對驗出含鋁過量食品引發的疑慮,消保官王德明表示,含鋁過量的食品,主要是因為加入過多如明礬、含鋁膨鬆劑等食品添加物,他們可讓食品膨脹、延長保存期間、縮水、富有彈性,或對產品售價、外觀及口感有加分效益,但這些添加物有傷害健康之嫌,業者已允諾將生產或銷售不含鋁或含鋁量較低之產品。消保處也提醒消費者,乾的海帶含鋁量通常較低,可做為選擇海帶的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