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夫肝癌病逝 妻被迫陪酒籌錢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有個貧困家庭,男主人因為肝癌病逝,61歲的妻子為了籌措喪葬費用,到卡拉OK店坐檯陪酒,有時候一個晚上賺不到2百元,她和女兒擠在一個5坪大的小套房咬牙苦撐,希望能籌錢替丈夫辦後事。

小小5坪大的空間住了11年,屋內只有一張雙人床和衣櫃,瓦斯爐擺在地上就是一個簡易廚房,這裡是高姓婦人和女兒的家,兩個人相依為命。她的丈夫這個月7日因為肝癌過世,一家三口不僅積欠十幾萬健保費,連喪葬費用也籌不出來。

為了幫丈夫辦後事,高姓婦人晚上到卡拉OK店坐檯陪酒,過著日夜顛倒的生活,有時候一整晚賺不到2百元,但她還是賣力工作,希望客人多給一點小費。就讀高職夜間部二年級的女兒則是半工半讀分擔家計,白天在早餐店打工,一個月可賺近萬元,減輕母親負擔。

在警方協助下,這對母女已向區公所申請急難救助,但10萬元喪葬費目前僅籌到5萬多元;台中社會局表示將尋找社會資源協助,善心的民眾可致電(04)2228-9111轉3720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