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節改「護樹節」? 環保團體力促「護樹立法」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一年一度的植樹節即將到來,農委會以「低碳世紀森活做起」為主軸,展開連串活動,而包括地球公民基金會、綠色陣線協會、台灣生態學會等多個環保團體,則是為樹木保護法規催生,呼籲將「植樹節」改為「護樹節」,各地方政府制訂的樹木保護條例也應該提升至中央層級。

農委會表示,2007年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決議在2020年前要再增加APEC會員體區域森林覆蓋面積2,000萬公頃,台灣為APEC會員體之一,如依國土面積所占比例換算,應增加造林面積為11,550公頃。農委會97年推動綠色造林計畫至100年底,累計全國新植造林面積18,695公頃,已達成APEC會員體承諾造林的目標;至於換算累計的造林面積,相當於748座大安森林公園,平均為國人增加了每人8.13平方公尺(約2.5坪)的綠地面積;每年可吸收近28萬公噸CO2,等同於可抵減34萬6,603台冷氣機1年的碳排放量,對於提升整體環境品質有相當大的助益。

農委會指出,為了擴大造林,也運用花蓮大農大富、嘉義東石鰲鼓與屏東林後四林等3處一千公頃以上的造林地點,設置整建國家級的平地森林園區,以維護平地生態環境。其中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已於去年5月21日辦理國際藝術節開園活動,提供民眾休憩樂活的環境;鰲鼓濕地森林園區整體規劃成果也在100年榮獲有景觀界奧斯卡之稱的「美國景觀建築協會」ASLA2011年分析規劃領域專業組首獎,園區將在今年分區開放,提供民眾感受濕地生態、環境保育與地方文化等多元體驗休憩場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