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死亡之島」 荒棄數十年仍聽得見病人哭號

我們想讓你知道…又美又恐怖的地方,就算被嚇死也想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威尼斯被國外旅遊網站評選為全世界最浪漫的城市之一,但一般人僅認識她的美麗街景,卻不知道深藏在瀲灩波光下的一座「死亡之島」。這座名為Poveglia的島嶼過去曾是隔離傳染病患者的地方,即使已被荒棄多時,至今仍有人宣稱在此聽見病人的哭號。

▼威尼斯「死亡之島」。(圖/取自網路)

Poveglia位於威尼斯環礁湖(Venetian Lagoons)中,早在羅馬帝國時期,這裡就被當作瘟疫患者的隔離之處;當黑死病開始蔓延時,病人一批一批送到島上,並被丟入坑中活活燒死、掩埋。據說當時歐洲陷入極端恐慌,只要有一點輕微感冒、出血症狀,都會被視為感染黑死病。光在島上被燒死的人就多達16萬,直到今天,此地土壤仍被屍灰覆蓋。

數世紀過去,Poveglia並沒有改變命運。1922年島上蓋起一間規模極大的精神病院,專門收留精神病患。儘管患者害怕地說,每晚都聽得見過去瘟疫病人的哀號,但醫生護士卻都不予理會,直到一起猶如恐怖電影情節般的事情發生。

一名醫生以治療精神病為由,將病人帶至鐘樓,鑽開他們的腦殼並切除大腦前額葉。經過多年「醫療實驗」後,這名醫生徹底發瘋,從鐘樓跳了下來;傳說中醫生沒有立即死去,他還在地上不停抽蓄扭動,而最後死因竟然是窒息死亡。

後來島嶼全面禁止進入,只有每年葡萄產季時才有人進去收割。曾經有一位地主買下此島,打算當作全家人度假的居所;結果他們住不到一個晚上,當天小女兒就因意外受傷,被迫回城裡就醫,她的臉上縫了14針。

曾有靈媒試圖安撫島上亡魂,特意前去與它們對話,卻都狼狽逃離。當然也有不怕死的年輕人陸續前來「試膽」,但最高紀錄也不過待了一夜。當地漁夫自然對Poveglia敬而遠之,他們總是說,「怎麼曉得網撒下去,撈上來的是魚還是白骨。」

▼扣掉恐怖的傳說,Poveglia其實還滿美的。(圖/取自網路)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紐約市被詛咒的「隔離島」 遭遺棄超過半個世紀

「無腦雞」不懂怕 以營養管餵食如在《駭客任務》母體

【圖】日超商關東煮大戰 7-11仿神社用碗蓋鳥居

「電流急急球」極致暴力 球員拿電擊棒攻擊對手

全球最高「天使瀑布」 360度空中全景圖令人暈眩

打開星際大門 馬雅13顆水晶骷髏擊破預言?

「鍵盤效應」影響溝通 右邊字令人愉悅又好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